14日,擁有163年曆史的《紐約時報》突然宣佈,該報首名女總編輯吉爾·艾布拉姆森被撤換,並由非裔新聞總編57歲的迪恩·巴奎特接替。
  中國日報網5月16日電(黨超峰)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14日,擁有163年曆史的《紐約時報》突然宣佈,該報首名女總編輯吉爾·艾布拉姆森被撤換,並由非裔新聞總編57歲的迪恩·巴奎特接替。
  當天,紐約時報董事長兼發行人小阿瑟·蘇茲伯格向編輯部人員宣佈了這一重大人事變動,他說,“我決定為我們的新聞編輯部任命一名新領導,因為我認為,新領導層會讓編輯部管理工作的某些方面得到改進,”“你們大家都會理解,這件事情我不想再說什麼。我們編輯部的管理工作存在問題。這就是問題的核心。”
  60歲的艾布拉姆森於1997年加入《紐約時報》,曾擔任調查記者和華盛頓分社編輯,2011年被任命為新聞編輯部的負責人,成為擔任這一高級職務的首位女性。她在一則聲明裡說,“我熱愛我在《紐約時報》的經歷。我有幸和全球最棒的記者一起工作,做出了這麼多獨樹一幟的新聞報道。”
  而57歲的巴奎特則是一名普利策獎獲獎記者,曾在《洛杉磯時報》擔任主編,如今將成為《紐約時報》首位非裔美籍執行主編。對於公司的決定,他說,“放眼美國,只有這個新聞編輯部真的做到了比一個世代之前更好,這是個每天都帶著好奇與雄心走向世界的編輯部,公司讓我來領導它,我感到非常榮幸。”
  蘇茲伯格對巴奎特大加贊揚,他在聲明中說,“此時,無論是在我們的新聞編輯部,還是在其他部門,都沒有人比巴奎特更有資格擔任主編,”。“他是一名非常優秀的記者和編輯,具備無懈可擊的新聞判斷力,並且擁有世界各地及全公司同事的信任和支持。”
  有記者表示,艾布拉姆森被撤換可能與她先前抱怨男女領導工資不平等有關。消息人士稱,事發幾周前,艾布拉姆森發現工資和養老金數目遠不如前任男主編克萊爾後,便和公司高層發生了”頂撞“。
  (編輯:信蓮�  (原標題:紐約時報女主編突遭撤換 首位黑人主編接棒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91xdbs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