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枝老人向河南商報記者講述總澎湖民宿書記來看望她時的情景,桌上的電視、玩具和書包,都是總書記帶給她的禮物 河南商報首席記者 楊東華/攝
  習近平到張莊村看望鄉親,給85歲的村民張景枝威剛記憶卡家送了電視機、糧食等禮物

  “總書借貸記問我年齡後,誇我身體好”
  河南商報記者 債務整合王海英 趙強
  首席記者 鄭microSD筱倩 胡巨陽
  蘭考縣東壩頭鄉張莊村,是焦裕祿當年找到防治風沙良策並首先取得成功的地方。
  3月17日下午4時10分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這裡考察。昨天下午,河南商報記者回訪張莊村,聽村民講講與習近平在一起的那些事。
  村支書文偉清

  對總書記的表態

  更是對村民的承諾
  到了張莊村,從村口到村支部會議室200多米的距離,習近平沒有帶一個工作人員,與村支書文偉清、鄉裡一名包村幹部一起,步行十幾分鐘,與村民打招呼,向鄉親們問好。
  隨後,習近平同鄉幹部、村幹部、村民代表進行了座談。張莊村是個大風口,風沙大,下雨內澇也嚴重,2001年起,張莊村就是國家級貧困村。把村裡目前的情況和發展方向給總書記做了彙報後,村支書文偉清向習近平表態:“總書記來到張莊村,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我們有信心做出新的成績,保證在三年內摘掉貧困村帽子。”
  “這是對總書記的表態,更是對全體村民的承諾,現在等著我們的,只能是甩開膀子大幹一場了。”文偉清說。
  村民陳河濤

  消息傳開後 我手機被親友打到關機
  32歲的張莊村村民陳河濤,在村口開一個200多平方米的超市,這次他作為全村投票選舉出來的黨員代表,參加了座談會。昨天下午,陳河濤給河南商報記者講述與總書記見面的場景時,依然難掩內心的激動與興奮。
  “總書記在俺們村的65分鐘時間里,我與他握了兩次手,說了兩句話,一句‘總書記,您好’,一句‘總書記,歡迎您再來’,總書記笑著對我說好好好。”陳河濤說。
  “這消息很快就傳開了,當天晚上到第二天上午,我的手機充了兩次電,都被親戚朋友打到沒電關了機。”陳河濤邊說邊比劃,“總書記非常和藹可親,他的到來對全體村民都是極大的鼓勵,村幹部表態,三年摘掉貧困村帽子,我是個黨員,一定響應號召,帶著群眾好好乾。”
  85歲的張景枝

  總書記問我年齡後

  誇我身體好
  85歲的老太太張景枝中年喪兩子,7年前老伴過世後,一直跟孫子閆春光一家生活。
  “總書記問我年齡後,誇我身體好,我說謝謝總書記。”張老太太說,“總書記一直叮囑我,要保重身體。國家政策好,我現在有養老金也有低保金,孫子孫媳婦都很孝順,我過得很幸福。”
  焦裕祿帶著蘭考百姓與大自然抗爭時,張景枝30歲左右,“那時家家戶戶的勞動力都去沙土地,聽焦書記的話,挖淤泥蓋沙,兩個人一組,掘地三尺翻出淤泥,沒有小拖車,就用抬糞筐抬,把淤泥蓋在沙土上,改善土質,種上莊稼,來年才能有好收成。”
  “兩個兒子先後離開了我們老兩口,那幾年我和老伴的眼睛都要哭瞎了,感覺日子真要過不下去了。現在都已經好起來了,有吃有喝,我很滿足啊,做夢也沒想到總書記會來看我,還給我帶了那麼多禮物,真的太感謝了。”張老太太把河南商報記者領到了另外一個房間,看總書記帶給她的禮物:兩袋大米、兩袋麵粉、兩桶食用油、一臺電視機,還有給曾孫、曾孫女的書包和玩具。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91xdbs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