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今關鍵字行銷報記者 郝同盟/文圖
  1月8日,剛剛從鄭州一家醫院做完捐獻骨髓造血乾細胞手術的漯河市民巴里島荊遷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今年34歲的荊遷是漯河市源匯區政府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自從去年8月份收到紅十字會與信用貸款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以後,就義無反顧地做起了準備工作。直到幾天前成功進行捐獻的手術以後,荊遷表示,自己一直掛念的事總算落地了,“捐獻成功了,希望幫助那位患者擺脫病痛”。
  ○“我想輓救辦公室出租那個10歲孩子的生命”
  2013年8月的一天,正在單位上班的荊遷接到了紅十字會的電話,稱他的骨髓造血乾細胞與一名白血病患者經過初步檢查相符,徵詢他是否願意進行骨髓造東森房屋血乾細胞捐獻。
  “當時接到電話有點驚訝,因為我知道這個概率很低,自己加入骨髓庫已經很多年了,猛地收到通知還是感覺有點突然,不過隨後就答應了。因為我知道,對自己來說可能只是一個捐獻的手術,而對對方來說,可能意味著生命的延續。我所輓救的不僅是一個生命,更是一個幸福的家庭。”荊遷說。
  經過最終檢查,在多名初步相匹配的捐獻者中,只有荊遷的骨髓造血乾細胞與患者最為接近。最後,在只有四萬分之一匹配成功概率的情況下,荊遷的造血乾細胞與患者成功匹配,這讓荊遷很激動。他說,雖然不知道接受捐助的患者的信息,但他從始至終都沒有猶豫過,“可能這就是緣分吧,做這樣有意義的事情我永遠不會後悔。”
  1月2日,荊遷接到了紅十字會的通知,可以到鄭州做捐獻手術了,受捐者是廣東的一名10歲白血病兒童,而荊遷也成為我國成功捐獻骨髓造血乾細胞的第3929人、河南省第399人。“當我瞭解到受捐者是一個10歲的孩子時,更加堅定了捐獻的信心,因為父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厚重的愛。”荊遷告訴東方今報平漯新聞周刊記者,自己也是一個6歲孩子的父親,知道一個孩子對生命的渴望,更理解父母盼望兒子恢復健康的心情,“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輓回一個天使般的生命”。
  ○平凡人也可以做偉大的事
  荊遷告訴記者,在等待捐獻的這幾個月,自己深切地感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雖然家人對捐獻還有些擔心,但非常支持我的行為,特別是愛人和孩子。直到上手術台前,註射藥劑產生不良反應時,兒子還鼓勵我:‘爸爸,加油!’這讓我感到特別欣慰。我覺得這也是一種教育孩子的方式,雖然有點特殊,但對他的影響力是深遠的,讓孩子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正能量。”
  在準備捐獻的幾個月中,荊遷得知捐獻對象的病情不太穩定,在做化療的過程中一直有些緊張。“說實話,這等待的過程一直很揪心,特別擔心對方的病情,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積極地準備和配合。”幾個月以來,荊遷一直遵照醫囑加強營養,堅持鍛煉,“有時候想休息一下時,想到能讓一條生命延續,就又有了鍛煉的動力”。
  “有這麼多親朋好友的支持,我相信自己不會出問題,我更相信能幫助那個孩子康復。”採訪中,荊遷告訴記者,當躺在病床上,看著血液從一條胳膊抽出來,經過離心機提取骨髓造血乾細胞後,又從另一條胳膊送回體內時,自己的內心感慨萬千。
  這個過程持續了約5個小時,他感覺自己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從事著平凡的工作,卻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我為我自己的選擇驕傲,也為我之前的數千個捐獻者驕傲”。
  荊遷做完捐獻手術,從鄭州的醫院返回漯河,許多朋友和同事都對荊遷歸來表示歡迎,還特意準備了一束鮮花獻給他們心中的英雄。“真的沒想到,同事和朋友們會用那樣隆重的方式歡迎我,那一刻讓我覺得無比自豪。”荊遷說,許多人都搶著看他的捐獻證書,那張普通的證書仿佛成了從戰場上載譽歸來的士兵胸前的勛章。
  ○希望更多人加入中華骨髓庫
  談起自己有這樣一個機會捐獻骨髓造血乾細胞,救助一個10歲的孩子,荊遷說這都源於8年前的一次獻血經歷。當時,他恰好碰上一群志願者,正在宣傳關於造血乾細胞的相關內容,他幾乎沒有多想,就以一名志願者的身份加入了中華骨髓庫。“這麼多年過去了,沒想到真的配型成功了。”荊遷說,這次捐獻骨髓造血乾細胞也算成就了自己8年前的意願。當然,能夠救助他人也是當時加入骨髓庫的初衷。
  在河南省人民醫院做捐獻前的準備工作時,荊遷每天都會路過醫院的一棟病房樓,得知這棟20多層的病房樓內住的全是血液病病人,其中許多人渴望配型成功,但大多數病人都等不到配型成功的那一天。這讓荊遷心痛萬分。
  “沒想到白血病這麼嚴重,我更堅定了自己的選擇。”荊遷說,捐獻過程中他拍了不少照片,想通過照片告訴大家,捐獻骨髓造血乾細胞不影響捐獻者的身體健康,卻能通過這種方式輓救他人的生命,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加入中華骨髓庫。“現在我們省已經有400多人捐獻了骨髓造血乾細胞,捐獻人數全國第一,這說明咱河南人的愛心是多麼強大。”
  (原標題:“能給別人生的希望是我的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91xdbs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