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信員 陳偉 記者 吳勝)前天晚上,兩位40歲左右的男子跑到南京站派出所,自稱是發信人的朋友,指著手機里的短信和一張年輕小伙的照片找到民警報警,希望得到警融資方的協助。短信上寫著:“我兒子今天下午留了一張字條說不想活了,然後就從上海離開不見人影,我們很擔心他,怕有意外,請你們幫忙找找他。我查到他有可能去南京了,請您務必想辦法堵住他,別讓他做傻事,找到他後先穩住他,我們儘快趕去,拜托了!這是他照片”。
  關乎性命,南京站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帶領兩位報案人提前到站台等候列車進站。冬日的南京站寒風凜冽,民警陪著報案人足足等了40分鐘左右,列車才緩緩進站,三人很快就在車門口見到了身背黑色雙肩包,腳穿運動鞋,一身休閑打扮,帶著眼鏡學生模建築設計樣的小伙江山(化名),他神色憂郁,低著頭,獃獃地往車門外走,民警立刻上前將他接了下來。交談中,得知他是準備跳玄武湖,再也不想活了只想死。接到他後,民警迅速與其父親取得聯繫。
  民警將其勸至派出所等候,在所里問什麼他都不理不睬,雙手交叉抱在胸前,拿著手機盯著,頭也不抬,一動不動地坐著。凌晨00房屋二胎點15分,他父母一同趕來,見到兒子後總算放下了心,辦理了相應的交接手續,準備帶他回去。可小伙子依舊很倔,偶爾搭理父母幾句,有時候也不睬,甚至很煩,在面前的本子上寫著:“別煩我了,我說了不想回去,凍死、餓死是我自己選的,再說明天收屍”。父母勸得口乾舌燥,他卻不為所動。
  這時從他父親口中大家得知,小伙17歲,讀高一,曾經有一個從小玩到大青梅竹馬的姑台灣褐藻醣膠娘到南京來上學關係一直還可以,小伙子愛上了姑娘,可是那女孩到了南京後卻有了別的男朋友,不再理他了小伙子不死心,前幾天因為這事也在家裡鬧過要死要活的,虧得被家人勸下來了,為這事,父母都幾天沒合眼了。看著絕望的小伙,和痛苦無奈焦頭爛額的父母,南京站派出所專門安排心理學專業畢業的郭警官單獨把小伙叫到了一邊,進行心理疏導。經過近兩個多小時的交流溝通,小伙終於同意先和父母回去。凌晨三點,小伙被父母平安地接走。  (原標題:初戀女友上大學後移情別戀 痴情男孩來寧要跳玄武湖被截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d91xdbs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